close

第一次環島旅遊

我們開著一台舊舊的1.25T小貨車

利用年假去環島一周

 

 

你說過等孩子長大了要再一次去環島旅行

你說下龍灣很美下次一定要帶我去

你在海南島說海景很漂亮下次再帶我一起去

澎湖小琉球

一次一次

我已經習慣於回答有下次再說吧

 

沒有實現的承若

我想要獨自分段去完成

帶著你的照片搭火車往台東

我仍然很隨性說走就走

 

 

 

 

還記得當時我們想要走到哪玩到哪

事先沒訂旅館

到了台東已經晚上十一點

一家家旅館都沒有床位

只有繼續開車

開著開著開到山區裡面

深山裡

沒有路燈沒有人煙沒有房子

你問我會怕嗎

我說有你在身邊我不害怕

你還模擬如果我們遇到山賊

我們應該怎麼做怎麼做

想到這裡會心一笑

 

 

帶著漂泊的心

追求自我放逐

去品嘗流浪的滋味

去找尋記憶裡的甜蜜足跡

 

 

如今
景物變遷

人事已非

心境不同

 

在幽靜的琵琶湖畔

只有


 

踩著記憶的輪圈

找不到一絲熟悉的足跡


 

完成兩天一夜的台東自由行

問我旅程愉快嗎

說不上愉快啦

只能說輕鬆自在

單行道上

只能

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