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星公司榮獲第十三屆金峰獎之創業楷模獎

99.10.01在台北市中油大樓頒獎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

錄影轉播:中天電視台 (等電視台通知哪一天播出再請大家觀賞)
主  持  人:寇乃馨、黃國倫

 

金峰獎是一份殊榮一種肯定,
我們公司能夠成為今年度百名傑出企業中的一員,

深感榮幸!

我們公司以特殊紙箱、大紙箱、紙棧板為主要產品,

誠如主持人說的:得獎是肩負更重責任的開始,更要帶領企業再創高峰。




  

受領這個獎有些心酸,

參選這個獎是為了告慰遙遠國度的你。
有人領獎大陣仗啦啦隊,我們低調領獎,
只有霆陪我北上,還有卿.賢夫妻來共襄榮耀。

 創業艱辛的路程:
1987年開始投入紙器包裝產業,起源於原本在家族企業CK公司服務時,
製造汽車鈑金
(引擎蓋、葉子板…)零件,需要紙器包裝,供應商總是交貨不準時造成停工待料,
品質不穩定造成客戶抱怨,乃興起創立紙器公司,自家公司的需求量加上同業的生產量,
應該可以穩紮穩打。


但是,創業之後,首先面臨資金壓力,自家人反對以致沒有資金來源,
因此我準備文件以青年創業專案向銀行貸款,我咬著牙根向親友借款,作為營運週轉金。

再來,面臨生產技術挑戰,投入外行的事業,技術是一項挑戰,購買第一台印刷機器,
孰料,對方也是初創業,我們買第一台機器,對方也是生產第一台機器,
技術不成熟的狀況,問題層出不窮…
看著你常常為了機械不順摸索到三更半夜,心裡不捨也幫不上忙,
我只能默默地陪在身邊,你不斷研究摸索,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把技術熟練。

業務開拓也是困難重重,同業之間唯恐業務機密洩漏不敢下訂單,
為了開發新產品,你常常廢寢忘食在半夜靈感來時起床完成。
經歷了一段時間才取得客戶信賴,相信榮星公司的專業技術以及維護客戶機密的精神,
客戶逐漸穩定下單,因此汽車零件業是榮星公司主要服務的產業。


創業維艱只有親自體驗才能深刻了解,
擔任主事者才頓然發現,幕僚與主事者的思考層面完全不同,
才領略過去
20年你的毅力之堅與壓力之大。


所幸公司自創立以來年年穩定成長。
我也謹慎經營你創立的基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公司業務再擴充再成長。


受頒這個獎項
   獻給在遙遠國度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