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虎尾科技大學進修

碩士在職專班經營管理研究所

9/13開始上課了
我們這一班有14人

班代-讓最年長的我來服務同學們

 

 

我的求學之路

是一路補上來的

為了圓一個大學夢

從燕瘦念到環肥


 

小學畢業以優異的成績

卻因家境貧困無法順利就學

還是崙背國中林基隆老師幫忙

才能開始讀國中

上國二時沒有錢繳學費

朝會時顏明輝老師在講台上呼叫

還沒有繳學費的同學站到講台前面來

一堆沒有繳學費的學生排排站

一個人一個巴掌

~~~~在每個學生臉頰上

熱辣辣的感覺到現在還記憶猶存

現在有經濟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時

都會記得在開學的時候

匯一些錢到國中教育儲蓄專戶

讓那些繳不起學費的學生得以順利就學

 

 

國中畢業我們升學班的同學個個都考上高中職

我這個班長卻默默地唸明道中學補校高中部

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要讀高中夜間部時家母建議我要讀【算盤科】

就是會統科

因為算命的說我以後是拿算盤的人

但是我心裡已經立了一個願望

我以後還要讀大學所以選擇念夜校高中部

我長大要當老師不要當生意人

 

結婚後全心投入家庭與事業

不想當生意人卻嫁給開工廠的老公

直到孩子念中學與小學

又興起大學夢的念頭

利用假日去上課

老公認為孩子正值青春期容易變壞而反對

我跟孩子商量你們不要變壞讓媽媽去求學

兩個孩子支持我媽媽妳去讀書我們保證不變壞

因此報名台中技術學院的空中商專

讀三年修了二專的學位

 

 

我的大學夢還沒有完成

去年報名虎科大二技在職班

二技修完大學夢就完成了

但是沒有錄取

教授幫我查一下原來經歷的部分分數偏低

很疑惑我這個資深工作者怎麼分數太低

原來是我只有寫現在職務

沒有將過去所有經歷寫下去

教授建議我直接修碩士吧

我已經由年少補到白髮了

就直接跳級報名碩士班

 

面試時教授問我妳當董事長

有空閒來上課嗎

我回答放下就閒我是認真的不是要來混的

40人報考錄取14

很幸運我錄取了

 

開始上課了

同學們:認真點!不要曠課喔

把握年輕歲月

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