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4.19今天是大好日子,吉日良辰我家女兒在台中潮港城舉辦婚禮。
婚禮進行之前,在新娘休息室我要幫女兒蓋頭紗,等化妝師化好妝,
拿出稻穗艾草綁紅花用髮夾夾在頭髮上,代表「豐衣足食事業順利」,
再拿出綁紅線的梳子在頭上比一下代表梳頭,
一句「媽媽幫女兒梳頭鬃乎妳嫁好尪」.....卻在嘴邊打轉許久強忍眼淚才說出口,
女兒長大了要出嫁了,是感動的淚...是祝福的淚......
習俗說嫁女兒時媽媽哭女兒會很幸福。
再將頭紗蓋下來「頭紗蓋下來幸福美滿好姻緣跟著來」,我將女兒交給女婿。
新娘休息室的好友也跟著我洋溢著感動的幸福的淚光。


婚禮開始,音樂響起,新郎新娘踏上紅地毯緩緩步入婚禮現場,在所有親友掌聲,
在鳴炮彩帶祝賀,新郎新娘走上舞台。主持人主持結婚儀式,新郎新娘交換戒指,
新郎先幫新娘戴戒指「戒指掛到底夫妻感情好透尾」,我為他們說吉祥話,
換新娘幫新郎戴戒指「雙雙對對萬年富貴」,儀式完成。

女兒對我說出感恩的話,忍不住地又流下感動的淚,
再對從遙遠國度趕來的隱形爸爸說感恩的話(後來聽育芬的爸說湘濡的爸爸有來參加女兒的婚禮)


然後新娘以擁抱代替磕頭答謝養育恩,我們母女擁抱著哭。


婚禮完成之後,由證婚人正隆公司林副總經理致詞,
新娘將捧花送給同事春燕,祝她早日找到如意郎君。
然後上菜秀,喜筵開始,大家開始開開心心用餐吃喜筵喝喜酒。
後來聽說台下的親友們也都是跟著很感動,
很多人說我們的婚禮是一場很感動的婚禮......



第二次新人進場時,新郎唱歌『愛的就是妳』表達愛意,牽新娘入場,
新郎新娘上台將所有親友寫的祝福卡片由箱子抽出8位親友致贈小禮物。


我是女方主婚人致感謝詞:
感謝各位親友在白忙中撥空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給予新郎新娘最溫馨的祝福,

我們選在這裡辦婚禮請大家喝喜酒,感謝各位親友不辭路遠,親自蒞臨為我們祝福,
由南部上來的有北部下來的,還有從上海飛過來的
peggy

貴賓席上有開億公司(股票上市1523)陳總經理、

                    昭輝公司林董事長及林總經理伉儷、

感謝德高望重的正隆公司(股票上市1904)林副總經理,特別為新人證婚,

林副總經理原定今天要飛到日本處理公務,爲了我們這一場婚禮而延後一天,
非常感謝林副總經理。

今天我的女兒結婚,去年我的兒子結婚,
一樣的潮港城一樣的紐約廳,我完成一雙兒女的終身大事,
也許很多親友有發現我的服裝也跟去年一樣,
我要說明我對兒子媳婦跟對女兒女婿的愛與祝福是一樣的,
我希望孩子們都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為了答謝所有親友盛情蒞臨,我們在散會時準備喜餅分享喜悅、
還有竹筷子要祝福所有親友-“箸“你“筷“樂,還有巧克力小禮盒,祝大家甜甜蜜蜜,
每盒巧克力有二顆,(台語:一顆紅一顆金,讓毎對夫妻都同心)

今天這一場婚禮都是新娘用心安排的,

而巧克力是親家母親自一個一個做出來的總共800顆耶,

然後呢,我們榮星公司的同仁,摺小紙盒綁緞帶,
將巧克力二顆二顆的包裝起來,

將竹筷子一雙一雙套起來,
就成了二份溫馨的小禮物。



今天不只是我們鍾家嫁女兒,也是我們榮星公司辦喜事,
許多同仁參與婚禮會場前置工作、接待、分發、散會處理,
還有媳婦娘家的父母也幫了很多忙,有同事真好!有親家母真好!

我們將感謝化成行動祝福大家快樂甜蜜,

謝謝大家......



然後新娘換衣服送客,將我們準備的巧克力小禮盒和竹筷子還有喜餅,分送親友,

婚禮就圓滿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