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長江三峽)



人人都期望得到公平對待
    無論是家庭還是職場

人人都認為自己做得很公平
    無論是父母還是主管

大多數人都覺得
    一分為二就是公平


 

 

20歲時

小草在神父面前告解

小草:我看著媽媽為了兩個哥哥爭論公平好辛苦喔

神父:難為了父母心

 

30歲時

小草在神父面前告解

小草:我看著婆婆為了兩個兒子爭奪公平好難過喔

神父:辛苦了父母心

 

40歲時

小草在神父面前告解

小草:我結婚生了兩個孩子,我一定要盡力做到公平…

我用盡心力維持公平原則,得到周遭人認同。

神父:恭喜了父母心

 

50歲時

小草在神父面前告解

小草:我兩個孩子都結婚了,可是哥哥說我比較愛弟弟,弟弟說我比較疼哥哥,

      為了公平我耗盡半輩子心力,得到周遭人認同,卻沒有得到孩子認同,

      我好傷心喔!

神父:放下吧父母心


60歲時

小草在神父面前告解

小草:我有一群孫子,當享受含飴弄孫時,總是要顧慮每一次媳婦進門時我懷中

 的孫子是否那一個媳婦的孩子,我好辛苦喔!

神父:放手吧父母心



 

小草哥哥70歲了

小草哥哥跟小草說:我好想念我們的媽媽,我年輕時總是計較媽媽對我不公平,

現在我的子女也抱怨我不公平,我好想跟媽媽說對不起,

     卻只能在祭拜時對著祖先牌位說話。

 

小草領悟了

天下事公平不公平

尺度端在個人心中

你覺得樣樣公平心中就天天太平

你覺得事事不公平就天天不開心

 

願您圓滿如意!!
http://www.ccpap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