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會的主題是自我管理
對象是榮星全體同仁

 

去年

我家裡的Notebook

灌了遊戲軟體

我開始玩Game

著迷到無法自制

一關一關地玩

不過關不甘願又繼續玩

過關了又想挑戰又繼續玩

玩到凌晨1點還不罷休

 

自己很懊惱不想玩了

但是控制不了自己

乾脆就把軟體整個丟到拉圾筒

隔天

很沒有志氣

又從拉圾筒撿起來還原

又繼續玩

 

白天很沒精神

後來下定決心要自我管理了

Notebook送維修時

請電腦公司老闆幫我把遊戲軟體都刪了

 

從此

就戒了

專心工作

作息正常

終於擺脫遊戲的控制

現在我辦公室電腦沒有遊戲

家裡的Notebook沒有遊戲

連手機也不下載遊戲


 

今天分享這個生活經驗

是要跟大家說自我管理

 

最近增加幾位新進同仁

希望大家以溫和方式教導新人

你是資深人員對工作當然熟練

但是新進人員需要時間學習

千萬不要惡言相向

更不要講髒話
我年輕時在外地工作
被罵過三字經那種感覺就像一桶糞潑在身上
到現在還記憶猶存

你們同事相處講了難聽的話
你說你無意的

但是聽的人覺得你的惡意傷害

當他回家告訴家人

他的家人來找我

就變成我的事了

 

你們在公司上班是我的責任

你們做錯了事也是我要承擔

無論是行政錯誤工安事件還是人事問題

都是我需要承擔

 

因此

今天分享這個自我管理的經驗

不僅希望大家不要被遊戲控制了

其實遊戲沒甚麼不好

不好的是沉迷而影響健康

更希望大家對自己自我管理

 

每個月的主題分享

都希望大家

安心快樂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