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1

志豪家庭經濟愈來愈拮据

回家找媽媽拿一些錢

『媽~拜託您借我500萬元』

吳媽媽說『我哪有那麼多錢』

志豪大聲咆嘯地說

『媽您太偏心了都只聽大哥的話

    對我太不公平了』

碰地一聲

用力甩門

氣呼呼地走了

 

 

 

 

吳媽媽

在志豪甩門離去後

傷心地坐在椅子上

一直流眼淚

想著自己從年輕守寡

養育三個孩子成家立業

卻不斷的受兒子媳婦的氣

老大說我太寵愛小兒子

老二說我都不在意他

老三說我偏心不公平只聽老大的話

大媳婦總是說孫子都被我慣壞了

二媳婦總是跟鄰居抱怨我

三媳婦總是在我還沒有把話講完甩頭就走

為了買個xx堂電動玩具給大孫子

大媳婦怪我寵壞孩子才會這麼難管教

二媳婦跟鄰居抱怨怪我偏愛大房的孩子

三媳婦也跟她農場的員工說我不疼愛她兩個女兒

怎麼做都有人嫌棄

大小事情都有人不滿意

連抱個孫子都要顧慮兒子媳婦的臉色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會讓所有人滿意呢

當他們享受天倫之樂時

誰會想到我這個孤家寡人呢

 

 

往事一幕一幕晃過眼前

呆呆坐在客廳椅子上任由眼淚直流

 

淚乾了

心冷了

一個念頭上來

不願意再這樣過日子了

擦乾眼淚

走到神明廳

點三柱香稟告列祖列宗和先夫

決定幫他們分家

 

 

博雄也贊成母親的決定

這幾年兩個弟弟和弟媳

也常常抱怨做哥哥專制獨權

不如兄弟分家各自奮鬥

 

 

召集兒子媳婦晚上回家

要宣布這個決定

三個兒子回家

媳婦只有大媳婦在場

珠君不願意回家

她說:『這是你們的事我插不上手你自己回去』

 

 

吳媽媽將土地不動產分成三份
用抽籤決定

表明自己保留現金

事業早在志豪與珠君結婚那一年就各負盈虧
沒有再將收入交給老大了

 

 

就這樣子在第三天完成分家

沒有爭執

左鄰右舍傳為佳話

 

分家後

吳媽媽帶著現金

投入佛堂立願躬身修行

不想再過問子孫的一切

(截至發文:年事已高的吳媽媽仍然住在佛堂)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