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
珠君放聲大哭

為什麼命運要捉弄我?

為什麼我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我的生命有什麼意義?

我究竟為誰活著?
我該怎麼辦?

 

哭著哭著

突然一股勇氣湧上來

我決定要逃婚

 

 

但是

我能去哪裡?

想了想決定明天去找文彬跟隨他去集集

在那裡找一份工作

可以跟文彬長相廝守

想到這裡浮上幸福的感覺

哭累了

睡著了

 

 

 

 

星期日

珠君昨晚哭得太累睡到中午才起床

偷偷跟媽媽說出自己決定離開家裡一段時間

媽媽看著女兒紅腫的眼睛非常不捨

打定主意支持女兒的決定

發揮老鷹的精神來保護女兒對抗老公

 

 

珠君趁爸爸外出時

整理簡單的行李

帶著媽媽塞給她的錢包騎著腳踏車離開家裡

媽媽交代珠君腳踏車放在車站就好了

心裡很害怕萬一被爸爸發現怎麼辦?

未來的日子如何過?

萬一文彬不肯帶我走怎麼辦?

 

 

車子騎著騎著來到文彬家路口

珠君看見一位背影很美的女孩子

緊跟著文彬的背後走進他們家

珠君傻眼了

頓時心頭亂糟糟

人生走到這裡該如何走下去?

失魂落魄地騎到車站

不願意回家

卻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文彬家裡的女孩是筱涵

上次來文彬家作客聊天時

提到寒假冬令營活動的相關資料

今天專程帶過來給文彬

林媽媽挽留筱涵一起吃飯

『我媽已經煮飯了我要回去陪我媽吃飯』

『那我不留妳了

  昨天自己包了水餃給妳帶回去』

『林媽媽謝謝您』

筱涵騎著機車離開了

 

 

 

 

車站裡客運來了

這班車開往台中

那就去台中吧

先去台中阿姨家

 

 

李爸爸回家發現女兒離家出走

非常憤怒

氣得把客廳的煙灰缸往牆壁摔去

碎片灑滿客廳每一個角落

等李爸爸發完脾氣

李媽媽默默地打掃客廳

心想這是女兒終身大事

做媽媽的應該為女兒背這個十字架

 

 

珠君住在阿姨家

一整天

那個令她心碎的畫面一直盤旋在腦海裡

難道他早已另結新歡?

這就是他對我保持距離的因素?

 

決定去找文彬問個清楚

搭火車來到集集國小

走進教師辦公室

『 林 老師今天帶學生做校外教學喔』

『小姐要不要留字條給 林 老師?』

『不用~~謝謝!』

走出教師室

走到走廊

在走廊上有一幅字畫吸引珠君駐足

 

 

字畫是蘇東坡26歲時創作的一首詩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老僧已死成新塔  

壞壁無由見舊題  

往日崎嶇還記否  

路長人困蹇驢嘶

 

珠君在字畫前面駐足許久  

這一首詩似乎在敘述自己現在的心情  

不由自主地掉下眼淚

人生走到此處像什麼呢?

真的像是飛鴻踏在雪地上?

過去的點點滴滴

當兵期間辛苦探視

魚雁往返相思之苦

都只像雪地上偶然留下的痕跡?

現在鴻雁飛走了,

還留戀什麼呢?

只剩跛腳驢獨自悲泣罷了。

 

 

淚流滿面

心已疲累

父親施壓力

愛人不表態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等待

是一場漫長的遙遠的看不到終點的路程

人生還有多少個青春年華可以等待?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

又是黃昏

又是隻身走向火車站

只是

今天可以確定身後沒有人

一個佇立看著自己離去背影的人

 

 






該覺醒了

拭去滿臉淚水  


心情更落寞  

對未來更茫然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