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每個家庭

上一輩和下一代

教育方式不同

養育方式也不同

 

找醫生看法不同

吃藥的想法不同

穿薄一點的衣服比較舒服

穿厚一點的衣服比較保暖

該規定坐著吃不吃就算

或是拿著碗追著跑餵食

 

 

在我同輩教養方面

我是屬於順性教育寬鬆教養的人

 

孩子小的時候

放慢腳步牽孩子的手

記錄孩子成長過程點點滴滴

無限付出從不遲疑只想給孩子最好的



孩子長大以後

讓孩子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教育的方式像放風箏一般

只是拉著風箏的線

讓孩子自由飛翔

讓孩子覺得有個依歸

孩子成家了

像放天燈一般

寫著滿滿的祝福然後放手

讓他們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幸福美滿

這就是父母的一生

 

現在我當阿嬤了

有了內孫也有了外孫女

有很多阿公阿嬤

延續著自己教育的一套模式

要求應該如何如何教育孩子養育孩子

 

我選擇

孩子讓孩子的父母去教養

我選擇迴避採取尊重

只想當個自在的阿嬤

 

我只告訴孩子:

我們努力打拼讓你們吃好穿好用好

視你們為我們甜蜜的負擔

現在

你們應該為養育你們的下一代而努力

你們開始去體驗承擔甜蜜負擔的感覺

我現在享受含飴弄孫輕鬆無負擔

第一次為自己買了名牌包包

 

世代傳承

我交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