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客家節.jpg    

今天崙背鄉公所舉辦客家文化節,騎單車遊崙背。

2014客家節8.jpg  

在客家文化館前面的崙背公園啟航。經過水尾天主堂遺址(建於1905年),

理事長親自導覽解說,還準備有機蕃茄招待大家。

2014客家節6  

有機蕃茄.jpg  

綠色隧道全長2公里,經過頂厝、舊庄、草湖、豐榮,在單車步道騎單車真是舒爽。

  綠色隧道1.jpg

綠色隧道南側種植孟加拉榕,北側種植圓葉榕,由台糖於1997年種植,

現在兩側交織綿密。單車步道規劃在北側,夏天來這裡騎單車,很棒!!!

綠色隧道.JPG  

 

經過豐榮國小旁邊木棉道,但是木棉花期已過,都凋謝了。

這條路是我念國中時每天騎單車必經的路,今天算是回憶之旅。

豐榮木棉道.jpg  

路邊的花.jpg  

沿路的社區,隨處可見花花草草,雖然不是很壯觀,但是賞心悅目。

路邊的花1.jpg  

 

 

中厝社區營造,做得很有規模,理事長親自導覽解說,

全村每日的排放水引到這個人工水池,

然後稀釋,種植水耕植物,崙背的社區營造個個都是亮點。

我很想走入社區去發掘每個社區的文化根源,再與大家分享。

中厝社區.jpg  

鄉公所在豐榮德修堂發放摸彩券。今天我有贊助獎金,上次摸彩摸到自己捐贈的禮物,

所以我把摸彩券送給一位離職員工雪梅,祝她摸到大獎。

2014客家節4  

今天是臨時決定的,超幸運的,陰天沒有下雨,全程都很舒適。 

騎完全程3小時,我背著背包,帶著保溫杯,完成了這一趟崙背輕旅行。

 

arrow
arrow

    ccpape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